iT邦幫忙

2023 iThome 鐵人賽

DAY 1
1

如果你沒辦法向一個6歲孩子解釋你想要做什麼,那麼你大概自己也還不太清楚
——愛因斯坦 (Albert Einstein)

在我接觸卡片盒筆記的同時,我也學到了許多知識掌握的觀念,其中一個就是費曼學習法。

費曼學習法,假裝你要教一個小學生關於這個主題的知識,用最簡單明嘹的語言、方式講給他聽。在教學中不斷發現知識盲點,直到你能用最簡單的通俗易懂的敘述讓他聽懂。

我想透過鐵人賽的機會,在接下來幾天聊聊我對敏捷與軟體開發相關的理解,確保我是真的掌握。我會用自己的言語去詮釋這些觀念與術語,並且不斷詢問自己是否真的夠理解透徹了,這樣寫只是把我看到文字、聽過的言語透過打字複製貼上而已,還是真的是用我自己的認知去詮釋的。

我不敢說我的詮釋一定是正確的,但至少是一個看待敏捷與軟體開發的視角,也期望這些文章或許能讓一些人看到自身沒有想過的樣貌,並也分享自己的觀點,讓我看到我沒想過或還沒內化的全是,那我想就值得了。


下一篇
敏捷與調適性
系列文
我想找 12 歲的費曼聊聊敏捷與軟體開發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